美味的青椒炒月饼驼

是一只羊驼!
//混邪杂食人,互攻狂魔,点开前注意左右位

【华武/武华】对方死亡三十题

*华武华
*这是下半篇,上半篇是 @性感道长在线撒刀 的乙女篇~
点我看前十五题
*有点意识流
*一点都不虐(*꒦ິ⌓꒦ີ)

1假装你从未离开

华山采下新开的一片玉兰花,微笑着压在信里。

“江南无所有,聊赠一枝春。陌上花开了三回,道长,玩久了便回来吧。”

飞鹰冲向屏列的远山,将小小的信笺投入谷中。

依稀可见,微微腐烂的信笺堆起

——如一个思念的坟。

2深刻在记忆中的画面

那是一个下午,两人在家中栽下一棵小树。

武当累的躺在树边睡着了,华山俯下身,悄声地吻了他。他微微睁眼逆光去看,华山双眼带笑,那样的好看。

像一个梦。

如今他仍旧愿意躺在树下,茂密的树冠摇曳,一个人沉入梦境。

一梦醒来,他微微睁眼,却只看到了叶片间炫目的天光。

3永远不会原谅你

“你回来,我才原谅你。”

武当在信上写下这句话的时候,本想给原谅加上一个期限。

不料那期限却猝然变为了永远。

4如果可以重来一次

华山在此后总会想着,如果重来一次,会怎样?

武当还是会爱上他,会与他云游四海,会引出血脉中的恶疾,而后带着笑容在他怀中慢慢变冷。

华山还是会抱他躺下。

小心而轻柔,生怕弄碎了他一个绵长而美好的梦。

5在身上纹对方的名字

“嘶,小姐姐,帮我看看‘那个’怎么样了!”

华山痛的龇牙咧嘴,却不忘记问出这个他最关心的问题。

云梦没好气地缠上伤口,“看什么看,早划花了。”

“是么……”

华山还记得那天,武当在他后心上一笔一划,刻下了自己的名字。

道长,你留给我的最后一件东西,也没有了呢。

6改不掉的习惯

每过旬日,武当都会细细擦拭一遍飞剑。

而每一次,都会加上一把镇岳长剑。

华山总会忘记补油,直到武当都擦完了,才会腆着脸上去,央求着他多擦一把。

那时华山歪着头,嘿嘿地笑的有点傻。镇岳长剑清如秋水,熠熠如他的眼。

而后,每过旬日,武当总是觉得自己少擦了一把。

转头去看,只剩墙上挂着的断剑,缄默不言。

剑上点点锈痕,却如心中一印朱砂。

7模仿对方生活

武当对他说,我每天写一个字,和你一起把《道德经》写完。

一起数着,我们在一起的日子。

很久以后,华山每天会独自坐在案前,学着武当的样子,写下一个字。

静静数着,我剩下的日子。

8最后的通话

华山在飞鹰里说,他想与道长一起,踏遍山川大泽,看尽云卷云舒。

武当看着那张写有华山死讯的纸,手中是一份来不及发出的回信。

上面只有一个字。

“好。”

9代替你完成未完成的事

华山年轻时,与武当对饮高台。

他曾执剑对月,豪言说,要以此剑斩尽天下不公。

于是武当取下了他手中长剑。

此后江山万里,沧海寄余生。

后世的传说中,总有这样一个道长。

他背着华山的长剑,流浪于江湖之上,挥剑斩去了一切奸恶邪祟。

他最终把自己,活成了华山上的那个人。

10为了你活下去

华山还记得,武当抓住了他割向自己脖颈的长剑,说了一句话:

“就算是为了我,活下去……”

长剑掉落在枯叶之中,无人问津。

天冷了,红枫替他合上了那双留恋的眼。

华山的后半生变成了一场长久的流浪,天下之大,再无归处。

人生如逆旅,我亦是行人。

11梦中呼唤你的名字

梦里的时候,武当总是觉得,华山依旧在他身侧。

他会喃喃着华山的名姓,转身讨一个拥抱。

张开手臂,却抱了满怀的清风。

12看着你从我面前死去

武当抓着他的手,眼中是从未有过的脆弱。

“给我个痛快吧。”

华山亲眼看着那要命的剧毒从武当手臂上蔓延,痛的人痉挛不止。

他最后还是伸出了手,用尽了全身的力气,扼住武当的喉咙。

直到他最爱的人,再没有了任何气息。

华山看着自己的手,颓然想,这一生,他怕是再也拿不起剑了。

13治不好的失眠

华山喜欢在房顶上放一壶酒。

那一定是一壶烈酒。

清寂夜色中,从梦中惊醒,再一个人对着皎皎明月,喝到烂醉。

只有醉了的时候,他才能看见一位白衣的仙人。

带着蟾宫的一枝桂花,涉水而来。

14你离开后的十年

华山离开后的十年,武当一点也没有变。

一身道袍,腰佩长剑,只是一头青丝白的像雪。

君埋泉下泥销骨,我寄人间雪满头。

他于世间孑然一身,踽踽独行。

人们说,他再也不会变了。

15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

猝然而降的是一场动乱。

两人牵着的一双手,被逃难的人群冲散开来,只能看着对方渐行渐远。

他们的故事,在这座青山上突兀地结束了。

从此,再没有了对方的消息。

多年后叛乱平定,华山终于再回到了这座青山。

人们说,当年官军在这里抓到了武当的一个妖道,当街处斩。他被葬在了青山里,找不到了。

华山提剑面对着青山,曾经的爱恋与记忆,都仿若隔世一般遥远。

世事一场大梦。

————————————
有几个题有点牵强啊嘤
而且越写越虚,几乎露怯(*꒦ິ⌓꒦ີ)
写这1k6让我有一种似乎血战了5k的感觉
果然文笔这种东西,还是需要文学底蕴的啊T﹏T

评论 ( 19 )
热度 ( 19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美味的青椒炒月饼驼 | Powered by LOFTER